今天看了最新一期(第958期)商業周刊的封面故事,
介紹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華人導演李安,
以及全球動畫王國皮克斯(Pixar)。



福媽我感動的,
就差沒流下淚來(拜託哦,這是商業周刊又不是祖孫情!!!)

講到大導演李安,
因為他的故事已經太多人知道(前陣子香腸麻才介紹過),
所以我簡單說說我的感想就好了。
商業周刊那篇文章裡用了幾個標題來介紹李安這個人:
「格局」、「執著」、「極致」、「柔軟」和「價值」。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詳情的,請自己去翻閱本期的商業周刊。
其中我個人覺得蠻佩服李安導演的一點就是他凡事追求極致的精神。
據說他為了要拍攝「斷背山」中的西部牛仔,
曾親自跑到美國西部去過了兩個月的牛仔生活,
好仔細研究牛仔的講話語氣、生活起居………………,
並沿路把所見所聞寫成一本本導演筆記,
連牛仔的眼神他都按年紀、地區做歸類,
即使是當年的洋芋片包裝他都要仔細考究。
問題是,這每一項細節都可以用到電影中嗎?當然不。
但是,也就是因為這些點點滴滴絲毫不放鬆的細節,
才累積出這名國際大導演對電影的詮釋的功力。

這讓我想到誰,
想到國際知名藝術大師詹醬油……………………他媽!!!!
為什麼會想到詹醬油他媽(也就是自封為清純美少婦的醬油媽)呢??
因為這女人實在太可怕,
為了要寫出高人氣的網誌,
不僅每天努力收集醬油噁臭噁爛奇形怪狀的「嗯嗯」作品,
最近居然還深入福媽家偷偷拍攝福家三口的生活作息,
甚至,甚至還導出了一部幾可亂真的「斷屁山」!!!
福媽我真的覺得,
明年無名小站如果要頒發最佳噁爛導演獎,
那得主肯定是醬油媽啦!!!

接下來再說到皮克斯(Pixar)這個動畫王國。
講到皮克斯,大家一定會聯想到它的商標跳跳檯燈,
就是每一部皮克斯出品的動畫電影片頭一定會出現的兩個玩耍互動的大小檯燈嘛!
福媽今天看了商業周刊的介紹才知道,
跳跳檯燈可是皮克斯首部的3D動畫短片,
雖然片長只有2分鐘,
但在那時(1986年)可是有如攀登喜馬拉雅山般需要高難度的技巧咧!
皮克斯的工作室到目前為止,只有850名員工。
但卻創造出75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400億)的市值。
在華爾街的評價上,
這個動畫工作室的本益比高達50倍,
不但是同業(夢工廠等)的2倍,
甚至高於微軟的22倍及英特爾的13倍。

其實福媽我是不太懂這些財報數字的。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
皮克斯成立20年來,
竟然只推出過6部動畫電影。
6部,就只有6部喔!!!
(的確是重質不重量!所以福媽得到的啟示是:
福妹的網誌也不要貼太多文章啦~~~~~~~~~)
重要的是,這6部電影福媽居然都看過,
而且還都喜歡的不得了哩!!!
是哪6部電影呢?(Marble媽不要太高興,這不是送小妹姆的有獎徵答噢!)
有:「玩具總動員」(耶!這部片福媽是去電影院看的,表示福媽有慧眼吔!)
「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第二集」、
「怪獸電力公司」(福媽的最愛之一)、
「海底總動員」(福爸的最愛之一),
以及「超人特攻隊」(福媽的最愛之二)。

好了,現在真的問題來了,
那講了一堆皮克斯的電影又和福妹的網誌有什麼關係啊?
哈哈!!關係是不大,但要硬要掰點關係還是有的…………
就是大家不曉得還記不記得玩具總動員中,
那個小男孩的一堆玩具裡面有一隻鬼頭鬼腦的彈簧狗啊?
沒錯沒錯,就是中間那隻:



它可是隻道地的小臘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