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語有句話說「大主大意」,
意思是說一個人喜歡自作聰明、自以為是,
說的,就是像福媽這種人。

上禮拜算是福家的「多事」之「週」,
除了福爸必須緊急地趕往北京驗貨外,
咱們家出國次數僅少於福妹和福奶奶的阿香,
居然也得緊急地返回越南一趟,
因為和福媽同年的阿香…的大女兒,
已經大到可以嫁人了。
女兒嫁人在越南可是件大事!(在哪個國家不是呀?!)
因此儘管福媽冒著:
一、 臨時找不著適當的人手幫忙照顧福奶奶;
二、 阿香萬一一去不復返(阿香先前預支不少薪水修房子)的風險,
還是得打落門牙和血吞地讓阿香回越南風風光光嫁女兒去。

星期六,也就是6月20日那天,
咱們家福爸凌晨才打北京回到家,
咱們家阿香就得準備出發回越南了。
早上7點半的飛機,
仲介公司安排送機的人4點多就到了。
這次阿香為了女兒出閣帶回去的行頭還真不少,
除了手提的行李和外傭離開台灣必帶的大同電鍋外,
托運的那個大行李箱更是塞到快爆開。
儘管越南航空已經多給了15公斤的優惠,
(一般航空公司拖運行李的限重是20公斤),
但是阿香的行李,硬生生地就是有38公斤。
前幾個禮拜才親眼見識過老外在機場登機櫃台前,
把行李箱裡一件件超重的衣物拼命往外扔的慘痛經驗的我,
(結果那些超重的「長物」還不是交給沒代沒誌去送機的福爸和我去處理)
這次說什麼也要叫阿香把行李重新整理一遍,
過家裡那台雖然不是太準確但還是堪用的磅秤,
甚至還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背包,
讓阿香將萬一行李超重時優先考慮拋棄的東西放在一起,
必要時可以做出不會後悔的、明快的決定。

老闆娘我幫阿香設想的真是太週到啦!
在忍不住幫自己鼓掌喝采之前,
老闆娘得再提醒阿香一件事:
那個護照和電子機票要記得帶,
居留證不用帶要收好,
老闆娘已經幫你檢查過護照上有移民署加蓋的重新入境許可,
所以放心,不用擔心到時會回不來。
於是阿香帶著老闆娘信誓旦旦的保證,
高高興興地準備回家辦喜事了,
而老闆娘也高高興興地帶著福妹陪剛回國的老闆上床睡覺去了。

6點鐘,一向淺眠的老闆娘都還沒睡著呢,
家裡的電話就響了。
星期六一大早,誰那麼不識相來電話?
電話那頭是4點鐘就離開內湖,
搞到6點鐘才到桃園機場的阿香。
阿香在電話那頭很急地告訴我說,
航空公司不讓她登機,
說一定要看她的居留證才行。
哇哩咧!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
福媽趕緊叫阿香將電話交給送她去機場的人,
那人先是跟我說沒辦法一定要看居留證,
他設法讓阿香改搭下一班飛機,
想我們儘快將證件送到機場;
電話都還沒掛掉,
他又改口跟我說應該不用居留證,
他請小姐到機場的移民署那裡辦一下手續就行。
雖然那位先生跟福媽確認應該不用送居留證過去,
自覺闖了禍的福媽還是覺得不太放心,
於是叫醒才睡沒幾個小時的福爸,
準備殺去機場了解一下究竟。
沒想到福爸媽著裝都還沒完畢,
阿香就又來電話,
說什麼送她去的人也不見了,
她還沒辦好登機手續之類的。
阿香急,原本還對自己的設想週到覺得沾沾自喜的老闆娘更急,
開往機場的路上只聽見老闆娘對著手機不斷咆哮,
一下是對旅行社送機的人,
一下是對越航辦理登機的人,
最後一下當然是對坐在旁邊開車的老闆福爸。
一路咆哮的結果是,
說6點50分要關櫃的越航後來不知怎地,
同意阿香用簽切結書的方式辦理登機,
消息傳來時,
福爸和我正在開往桃園機場的路上,
然後我們便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總而言之,阿香在最後一刻還是順利登上飛機了。

福媽帶著阿香的居留證趕到機場時,
大概已經七點多,
雖然飛機還沒起飛,
但肯定是無法將居留證送給已經進去閘口的阿香了。
既然人都到了機場,
福媽索性問一下越航,
為何護照上已有了移民署許可入境的簽章,
航空公司還需要檢查居留證?
越航的回答很妙,反正規定就是需要,
另外還建議我趕緊將阿香的居留證寄去越南給她,
因為她回來的時候,沒有出示中華民國的居留證的話,
越南當地的越南航空櫃台,是不會讓她登機的哦!
(第一次覺得中華民國政府出具的文件在國際間這麼有影響力!

當天下午福媽和仲介公司通了電話,
坦承自己犯行(差一點沒要求認罪協商),
接了電話的平先生在一頭大笑,
覺得事情應該沒那麼嚴重,
說禮拜一再幫我向移民署問清楚狀況。
兩天後,也就是這禮拜一早上,
平先生回了我電話,
說移民署那邊說沒關係,
護照上有蓋重入境許可的章就可以。
福媽聽了平先生的話覺得很開心但還是不放心,
希望他們能跟越南航空公司再做進一步確認。
也不知道平先生問到的是不是和之前回我話的同一人,
反正越航台北公司這裡就是回說沒有居留證就不能登機,
至於越航越南那裡是否也做同樣的規定?
搞了半天也沒人說個準。
眼看著咱們家阿香28號就要回來,
福媽決定不等越航越南那裡的回覆,
禮拜一下午就請平先生幫我把阿香的居留證用快遞寄過去。
好心的平先生還幫我查了快遞的費用,
說用DHL寄的話,要1千多元(多多少現在還不知道);
然後有一家叫什麼DPEX寄的話,才3百多元。
福媽聽了連考慮都不考慮就說用DHL吧!
因為我現在想要的,不是省錢,
是一定要幫我把阿香弄回來呀!




(福妹:阿香阿姨,福妹在家等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