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福家去三峽滿月圓玩的時候,
一家三口採橘色系的打扮,
大家應該都還記憶猶新吧?!
那次福爸和福媽同色系的裝扮,
一度還被網路票選為最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情侶裝得主呢!

為了不想讓我家阿香掃雞皮疙瘩掃到翻臉,
福媽最近把和福爸裝情侶的時間省下來看DVD,
結果,呵呵,又被我看到一部好電影呦!
繼福媽上次推薦的那部法國片「記得我愛你」之後,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
是一部丹麥片,
去年年底才上映的,
叫做「變奏曲」(Brothers)。






這部電影的中文片名和英文有點對不上,
如果要尊重原創者的概念的話,
應該翻為「兄弟」的。
但是,我在想,
如果翻成江湖味那麼重的「兄弟」的話,
這部片大概會被放在香港電影「黑社會」的旁邊,
等到福媽發現它的時候,
那兩位兄弟,
差不多也老得不像話了吧!


以下是片商就該部片上映時的劇情簡介:
麥可是個事業成功、家庭美滿的職業軍人,
有著美麗的妻子莎拉與兩個女兒。
他和玩世不恭、剛出獄的弟弟揚尼克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然而這一切都在他隨聯合國部隊進軍阿富汗時有了劇烈的變化。
當部隊發出了他的殉職聲明及褒揚令,
也翻轉了麥可、莎拉以及揚尼克原本的生活。

正當揚尼克和莎拉兩人的扶持逐漸超出了失去共同親人的相互安慰時,
麥可卻奇蹟似地獲救回到家裡。
他開始對所有事情暴躁不滿,懷疑妻子和弟弟搞外遇,
家庭的粉碎與三人內心的撕裂看似成為不可避免的結局。
麥可的心中深藏著不可為人知的秘密;
莎拉陷於兩兄弟之間不可抉擇的情感漩渦;
而揚尼克也在親情與愛情之間困惑徘徊。
然而消失的一切都不可能再重頭………。


這部電影曾獲得以下殊榮:
美國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聖塞巴斯汀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
德國漢堡影展影評人大獎等七項大獎;
歐洲電影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
以及最佳配樂六大獎項提名。

這部片中三位主角的演技和默契都很讚,
而這部片最吸引福媽的一個地方是,
它探討了一個問題:
「時間」這個玩意,在愛情裡到底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這世上到底有沒有一種愛情,
不會受到時間的左右,
不會隨著時間被沖淡,
甚至是被遺忘?

我看我還是早點回去穿情侶裝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