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四、五年級生都曾聽過一首民歌,
歌手王海玲唱的,
叫做「忘了我是誰」。
歌詞大概是這樣: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你 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的時候心裡跳 看過以後眼淚垂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不看你也愛上你 忘了我是誰
忘了我是誰.......

這是作家李敖在坐牢時寫的一首情歌,
歌詞意境很深,
有一種含蓄的美。

前幾天我望著福妹放玩具的盆子,
心裡莫名其妙地浮現這首歌,
尤其是歌詞的第二段,
那裡說道: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
看的時候心裡跳,
看過以後眼淚垂。
我突然覺得.........
好想哭喔!
因為..........
實在太貼切了!!!

如果你看到福妹所有絨毛玩具的下場,
你一定會和我心有戚戚焉。
我不知道福妹是不是也聽過李大師這首曲子,
但可以確定的是,
她不喜歡看到它們的眼;
她也不喜歡看到它們的眉;
我們看到的時候心裡會嚇一跳;
我這個做媽的看過之後很想掉眼淚加上捶心肝。
因為不管你是:

來自美國的頑皮豹,


還是來自法國的巴吉度,


是日本有名的大頭狗,


還是來自澳洲的袋熊,


是台灣夜市賣的小泰迪熊,


甚至是威力強大的鹹蛋超人,


碰上我們家福妹,
都是一樣的結局,
那就是--
眼睛脫窗啦@#$%^&*#$%^&*!


不過也有幸運逃過一劫的,
像是這兩隻:





Thank God!好在我們的眼睛沒有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