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妹是福媽這輩子唯一養過的一隻狗。
福媽常常很慶幸的一件事就是:
福妹真的很乖、很好教,而且很有規律。
我想對於養過狗的人來說,
講一隻狗很乖、很好教,是件蠻容易理解的事,
但是,若是講一隻狗很有規律,
大家或許就會覺得不知所云了吧!

福媽很久以前曾經寫過一段話:
「常聽人家說,第一個孩子是照書養,
這話說的沒錯,(福妹)就是(福媽)照著書一步一步拉拔大的孩子。」
福妹是個貼心的丫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體恤她媽咪我沒有養過狗的經驗,
所以她的一舉一動,乃至於成長的步驟,
都依照福媽我買來的養狗指南等參考書籍,「正確」地執行。
比方說,該換牙的時候就換牙,該發情的時候就發情,該長大的時候就長大。
也或許是因為福妹知道她媽咪喜歡德國人做事一板一眼的方法,
所以她每天的作息,乃至於整個的生理時鐘,
幾乎都相當的規律,規律到沒有什麼變化,
福媽甚至連想都不用想就可以臆測到她下一步要或者是該做什麼。

只不過,這兩天,
反了啊~~~~~這世界反了啊~~~~~~~~~~~~~~
福妹她……她竟敢大膽地挑戰福媽我的權威,
公然造反了啊!!!!!!!!!!!!!!
在說明福妹怎樣造反之前,
福媽我先舉以下幾個數據,不,是日期給大家參考一下。
2003年10月5日,福妹快九個月大的時候,她第一次發情。
2004年5月29日,距上一次發情將近八個月的時候,福妹第二次發情。
2005年2月1日,再距離第二次發情近八個月的時候,福妹第三次發情。
2005年11月4日,同樣是距離前一次發情八個多月的時候,福妹第四次發情。
按照福媽上面的記錄,加上福妹自幼以來的規律性,
福妹第五次發情的時間差不多是在今年7月初左右,
應該是相當合理的推論。
換句話說,到下個月底以前,
福媽應該都不用煩惱去張羅袁福妹小姐的月事問題。
沒想到,就當我們全家族趁著這兩天的連續假期,
冒著大風雨到陽明山的綠峰山莊歡渡母親節的同時,
福妹的生理時鐘也跟著奏起了暴風雨交響曲,
一夕之間,風雲變色,
搞的福媽我措手不及、哀聲連連。
是的,福妹她的第五次,
就這樣硬生生地,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下,
獻給了綠峰山莊的大理石地板,
而福媽我……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也想不出任何應變措施的情況下,
就只能當場傻眼,加上大呼:
反了啊!!造反了啊!!!!!

由於這整件事情實在太過突然,
福媽至今仍處於驚魂未定狀態,
對於無法奔相走告的諸親友,謹表歉意。
另外因為福妹這次散發的氣味太過誘狗,
(福家樓下於今天傍晚起已陸續出現不知名的公狗假裝路過……),
為確保福媽的安全(避免外出遭到公狗攻擊),
並維護福妹冰清玉潔的形象(人家還是小處腸子呢~~),
福媽正式公告:
福妺自即日起閉關兩個禮拜,
如要外出,需徵得福妹同住之其他親屬(包括阿香阿姨)一致之同意。
不過,只要福爸願意挺身出面保衛福媽和福妹的安全,
上面那些其他人同不同意,倒也無妨啦!
為了怕大家在最近這段時間太過想念福妹,
就貼幾張福妹這兩天,
穿著表姐文怡姐姐特別為她準備的,
性感細肩帶低胸粉紅洋裝、風情萬種的領巾,以及俏麗遮陽帽所拍攝的照片,
擋個幾天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