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做過統計,
但是如果我問你,格林童話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哪一部時,
你的回答會是「青蛙王子」,「白雪公主」,「灰姑娘」,還是「小紅帽」?
我不知道別人的答案如何,
但講到格林童話,
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白雪公主」,
還有那七個可愛的小矮人。

大學的時候,
我看到一個朋友在車後座放著迪士尼做的小矮人的絨毛玩偶,
硬是跟他拗來了好幾個。
到現在都快二十年了,
還有三個小矮人被保存得好好的放在我家冰箱上面。
小矮人鮮艷的服裝、短小的身材和滑稽的表情,
總能莫名地帶給我好心情。
看來,我對於這種矮不隆咚的傢伙的喜愛,
是其來有自的。

雖然大家都聽過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的故事,
但是如果我問你這七個小矮人叫什麼名字?
我想能答得出來的,
大概沒幾個人吧!
其實原先在格林童話裡,
這七個小矮人,是沒有名字的。
直到1937年華德迪士尼將白雪公主的童話故事,
改編成電影「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之後那七個小矮人才開始有了名字。
根據迪士尼電影版的故事,
那七個小矮人的名字分別是:
Doc(萬事通)、Grumpy(愛生氣)、Happy(開心果)、
Sleepy(瞌睡蟲)、Bashful(害羞鬼)、
Sneezy(噴嚏精)以及Dopey(糊塗蛋)。









這七個名字,正好對應每個小矮人的個性,
所以大家光是從名字,
就不難猜出每個小矮人所具備的特質。
七個小矮人中間造型最好認、最不易產生混淆的,
當屬老大Doc(萬事通)和老么Dopey(糊塗蛋)。
Doc是七個小矮人中唯一戴眼鏡的,
他的工作是幫小矮人們辨視所挖得寶石的真偽。
因為他的個性比較冷靜而且聰明,
常會幫忙處理小矮人間的紛爭,
所以一般認為Doc是小矮人中的老大。
至於Dopey則是小矮人中唯一沒有蓄鬍子的。
除了人如其名是個糊塗蛋以外,
Dopey也是小矮人中最年輕、最可愛,
同時也是最安靜的一個(幾乎沒聽他開過口)。
他的工作是幫忙清理不適用的寶石並把礦窖上鎖,
而且幾乎總是排在小矮人上下工行列中的最後一個。

迪士尼在1937年成功地塑造了七個小矮人的故事。
沒想到事隔將近七十年後,
在台北的陽明山,
竟然也出現了真實版的七個小矮人的故事。
2006年7月8日一個天氣相當詭異的下午,
福媽與一班鎮日無所事事的腸友,
誤闖入一座充滿濃霧的森林,
赫然發現那座森林裡,
居然不多不少也住了七個小矮人。
福媽歷經千辛萬險,
終於在沒有驚動小矮人們作息的情況下,
獨家取得小矮人們的照片──────











根據福媽的側面了解,
該座濃霧森林裡另住有一位黑桃皇后,
皇后每天也是無所事事,
只會找這班小矮人玩親親遊戲。
原本皇后最尬意的親親對象是號稱Doc的老大福妹,
但是自從連鬍子都還沒長好的Dopey,也就是小七壽司出現之後,
皇后親親的對象就自動從福妹轉為壽司。

因為黑桃皇后過於享受與投入,
福媽的相機就只能照到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