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媽咪說,
我爸比小的時候,
曾經在台東縣太麻里隔壁,
一所蓋在山腰上,
現在已經被迫廢校的多良國小,
唸過一年的小學。
或許是基於對多良國小的懷念,
我爸比到現在為止,
只要經過位處高海拔的小學,
都會有種難以言喻又不睹不快的感動。
而福妹我,
雖然沒唸過山上的小學,
但因為受到爸比的影響,
最近也開始喜歡往山上跑。
只不過福妹我和我那感性的爸比不同,
我可是既理性又有理想的呢!(完全像到我媽咪說…

像那天,
我因為深感國事如麻、百廢待舉,
又擔心畢生所致力之志業無人能繼,
遂驅車前往陽明山上的平等國小,
想說登高可以望遠,
藉以沈澱一下紛亂的思緒。





熟料我事情都還沒想通,
就碰到兩位民眾沿途前來陳情。
一位是來自外雙溪川瀨會館的穿衣服先生;



一位是來自陽明山玉瀧谷的欲隆乳小姐。



如果你看到這兒還在問說:
「你算哪根蔥?民眾幹麼要向你陳情」的話,
你肯定是不了解福妹我是何許人也。
給你一個提示,
我,袁福妹,
小時候常做的是下面這件事。



觀看這群逆流而上的魚給了我狗生很大的啟示,
我長大後之所以不怕難又有勇氣,
還真的都是受到這群小魚的激勵。
若干年前搞不清楚是國小幾年級的課本,
還把我這個故事編成教科書呢!




不過上面那個故事充其量也只是我小時候發生的事,
長大以後我的志願可不僅僅只是如此,
我現在的志向可是要:




知道福妹我是何許人了吧!
大家不妨也來談談各自的志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