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想到,
一轉眼間,
福妹已經四歲了。
減掉她從出生後一直到進入福家之前,
在士林寵物街裡待價而沽的60幾天,
這傢伙陪在我的身邊,
竟然也將近1400個日子了。

這1400個日子,
對於鼻子長年過敏的福媽,
是怎樣捱過來的?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趁著福妹馬上要滿四歲之前,
趕緊幫她洗了個熱呼呼的澡,
晚上才好抱著香噴噴的福妹,
窩在厚厚的棉被裡,
睡一個好香好甜的大覺。

除了體質過敏之外,
福媽還是個有某種程度潔癖的麻煩人物。
只不過當怪癖碰上了怪咖,
怪癖除了棄械投降之外,
似乎是別無選擇。
1400多天以前,
福媽我完全沒辦法想像一隻狗黏在你腳邊是什麼感覺,
更別說是跟你擠在同一個被窩裡睡了。
1400多天以前,
福媽我完全沒辦法忍受一隻狗巴著主人又親又舔,
甚至還徹底地幫他洗完包括耳朵在內的整個臉。
1400多天以前,
福媽我是打死也不可能會彎下腰去撿地上的臭狗屎,
更何況還可能是有點稀稀爛爛的。
1400多天以前,
福媽這個超級不愛運動的人作夢也沒想到,
有一天自己竟然會為了一條狗,
即使下班回家後再晚、再累,
外面天氣再冷、再黑,
也要外出散步個幾十分鐘才能罷休。

我想,這1400多個日子,
應該不是捱過來的吧!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我有機會重新再選擇一次的話,
我還是想要這樣的1400多個日子。
有福妹亦步亦趨的陪伴,真的很好。
擁抱肉嘟嘟福妹的感覺,真的很好。
每天讓福妹洗臉的感覺,真的很好。
回家被福妹迎接的感覺,真的很好。
過去這1400多個日子,
真的,真的很好。

今天是福妹的四歲生日。
跟往年一樣,
福爸和我沒有特別為她安排什麼慶生會,
但是今年我們送了她一個生日禮物。
(與其說是送福妹,還不如說是送福媽啦!)
前兩天福媽帶著福妹去寵物巨星拍了本寫真集,
打算做為她四歲生日的紀念。
儘管福妹算是駐顏有術,
到現在為止,
身旁仍不乏追求者。
(都是她媽在講

不過四歲這個年齡,
在狗狗中間聽起來,
好像已經不算是太年輕的年紀了。
說了那麼多廢話,
總歸一句,
在福妹小姐堂堂邁入四足歲的這一天,
為娘的我要祝福你:
生日快樂!
永遠青春美麗!
天天健康幸福唷!










對了,福媽忘了告訴大家,
即使是貴婦,
偶爾也有失態的時候..............................................






看了這張照片,
我想,福妹五歲前的階段性任務,
就是得學會以後打呵欠時,
要以手遮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