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已經四個月大了,

做媽媽的我,

每天還是被餵奶、擠奶、拍嗝、換尿布、洗澡、哄睡、

掏鼻屎、剪指甲、清耳朵等例行瑣事忙的不可開交。

儘管每天重覆做著一樣的事,

孩子的變化卻是一天一天不一樣。

幾個月前這小子還是個全身包的密不透風連眼睛都沒能睜開的傢伙,

一轉眼這傢伙不僅會哭、會笑、會說、會叫、會踢、會抓、

眼看著就要會自己翻身,

而且成天還只穿著件清涼合臀的吊嘎(俗稱包屁背心)。

三個禮拜前,

小規突然無師自通地發出令人驚嘆的海豚音(請看下面影片);

事隔沒幾天,

海豚音就被亂噗一通外加噴口水抖嘴唇給取代。

孩子就是有辦法變出這些花樣,

自娛,也娛樂了我們這些大人。

外面的世界對孩子而言,是新奇的;

而孩子的世界對我而言,也是新奇的。

從沒想過當我的人生都過了一半的時候,

我孩子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聖經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是人生之所以有趣,

不正也是因為這種意想不到的驚喜嘛!

如果說人生像是一本小說,

那我這個做媽的,

可得好好仔細想想我兒子的故事是打哪兒起的頭,

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