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因為福媽在金融界服務的學弟來幫忙做理財規劃,
知道原來福爸一直有幫小規儲蓄教育基金的盤算,
甚至早就計劃好某個帳戶裡的錢是要留給小規唸書用的。
So sweet! 當了爸爸後果然不一樣呀!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做爸爸的都想得比較遠?
至少我這個做媽媽的是還沒想那麼多。
在我的想法裡,
預留些錢給小孩做教育基金固然好,
但是錢財是無定的,
隨便一個股市振盪還是政經局勢變動,
都可能讓鈔票貶值甚至變成廢紙,
所以與其多留點錢給後代,
還不如留點更有價值、一生都受用不盡,
也就是福爸媽所信仰的基督給他。
(其實重點是,經濟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啊,哈哈!)

於是乎,在福媽努力朝著「基督傳家」的目標努力之下,
袁小規已經可以在家庭聚會中跟著叔叔阿姨們一起坐著,
用他自己發明、到目前還沒人聽得懂的不搭不搭語,
很認真地讀聖經。







最厲害的是,
這小子現在只要聽到我們喊「哦!主耶穌」,
還是看到家裡的聖經(不論是福爸媽讀的或是他自己的小淘氣聖經),
他就會很自動地跟你說「阿們」。



當然,如果想吸引人家注意,
「阿們」也是很好用的啦!



「阿們」這個源自於希伯來文的辭到底是什麼意思?
第一是堅定、穩固或者可靠的意思。
在聖經啟示錄三章14節那裡提到「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
基督的名就是阿們,祂是那位堅定穩固並可靠的一位。
第二是同意、贊同、是的、真的、的確如此的意思。
當我們在聚會中聽到弟兄姐妹的交通、聽見他們的話語,
讓我們心有同感、裏面有共鳴,
並且願意同蒙恩典的時候,
就可以說「阿們」來表示贊同。

我不知道小規到底曉不曉得「阿們」是什麼意思,
但是每次我聽到他很開心地對我說「阿們」時,
我都會用更大聲的「阿們」或是「阿們阿們」回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