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台北燈節隆重登場了。

福媽上一次去看花燈是十三年前的事,

那時候福媽還不認識福爸。

隔兩年後福媽結識了福爸,

十年的歲月裡,

我倆的頭髮都變得花白了(福媽一貫的誇飾法),

但也沒有一起去看過花燈。

所以今年福爸主動提起去看花燈,

福媽的心裡著實還有那麼些小小的感動。

只不過這樣的感動沒多久就幻滅了。

到了中正紀念堂現場,

福媽才恍然大悟,

搞了半天不是福爸變得羅曼蒂克,

而是因為今年是狗年,

福媽我不過是拜福妹之賜,

才有機會在十三年後,

重溫一場仍舊是擠到水洩不通的燈會盛況。 

福家三口一到達中正紀念堂門口,
趕緊先排除接踵而來的人潮照張相留念。

 


今年台北燈節的主燈取名為「旺福鴻運」。
好像是說一個叫鴻運的原住民小男孩,
終於找回了他的愛犬旺福。
至於鴻運為什麼要去找旺福?
旺福先前是不是走丟了..........
福媽我就搞不清楚了。
反正我只聽見舞台上的主持人拿著麥克風,
對著台下一片黑鴉鴉的群眾大聲地說:
「大家一起來幫忙找旺福好不好?」
然後當主燈點起來那一刻,
主持人就一直喊著說:
「找到旺福了!!找到旺福了!!!」
所以我猜那個小男孩應該是叫鴻運吧!
因為最後是他和那隻狗狗一起出現的嘛!!






八點鐘主燈點亮的同時,
現場高奏起音樂,
有人穿著原住民服裝在台上跳舞,
氣氛滿歡樂的。
可是福媽站的太後面,
什麼也看不清楚,
加上手裡抱著快八公斤的袁福妹,
腰簡直快斷啦!
福爸為了能照到比較清楚的畫面,
就隻身一個人一直一直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只留下福媽我和福妹兩個,
原地佇立在刺骨的冷風中,
任憑來來往往的人潮推擠拉扯指點白眼嬉笑辱罵(僅有少部分真實的誇飾法),
一心卻只盼著前去的福爸早點歸來...........................。

看完了這次的主燈秀,
福媽我有一個強烈的感覺,
我......真是一個.........鐵石心腸的女人哪!
當現場主燈點燃同時奏起音樂那一刻,
福妹全身不由自主的一直顫抖(那種抖法只有當她去看獸醫時才出現過),
我跟福爸說福妹一直發抖不知道怎麼了,
沒想到正被主燈秀深深感動中的福爸告訴我說:
那是因為福妹知道今年的花燈是以和她同類的狗狗為主題,
太感動了才會不由自主地顫抖。
哇哩咧~~~~~~~~~~
真是一對容易感動的父女啊!!

等到那對父女心情恢復了平靜之後,
我們又往裡面走去看一些參賽的花燈。
今年花燈比賽第一名的作品是這個:


這個花燈是還蠻漂亮的。
不過我覺得它會贏得首獎的原因應該是名字取的好,
叫做:「狗最吉」(取「狗追雞」之意)。
所以咕咕雞如果想要中樂透彩,
去買彩券之前一定要讓張大餅在後面追一下,
這樣狗追雞一番之後就 "溫屌" 了啦!

除了第一名的花燈之外,
我覺得有幾個也不錯看。








為什麼說這上面幾個花燈不錯看呢?
因為..............................
人實在太多只照到這幾張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有一段路的兩側排放著廠商贊助的狗狗造型花燈,
詳細介紹各種不同種類的狗狗。
福家三口想也不想地就開始找起臘腸狗花燈。
找到了就順理成章地先拍幾張照片留念。




拍完照後福家兩大一小就順便留在原地擔任臘腸狗解說員,
由福妹親自下地示範臘腸狗的長相、身材比例及走路方式等等,
並提供來賓摸摸、抱抱及與臘腸狗本尊合影之服務。
而福家此番出於自願所提供的現場服務,
還一度被誤認為是主辦單位精心刻意的安排咧!
所以如果說這次台北燈節辦的還不錯,
福家三口應該也有些微的貢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