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識他,想必他也不認識我。
甚至連他是公的?還是母的?
我也搞不太清楚。
說的再實在一點,
這傢伙究竟是混黑道?搞紅幫?還是弄黃禍的?
我也說不上個準。
唯一能確定的是,
他是隻名人所寶貝的狗,
而且還是隻臘腸狗。

福家的烏克蘭客人上個月造訪台灣時,
送給福媽一本印刷精美,
介紹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建築及歷史的書,
當做伴手禮。


福媽這個人有個習慣,
收到人家的禮物,
總是喜歡趕緊打開看看,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也不知道是湊巧還是怎樣,
福媽當天從客人手中接過這本雖然有很多照片,
但裡面的文字全是密密碼碼的烏克蘭文的書後,
為了表示珍賞(其實一個字也看不懂,禮貌上做個樣子咩!)
趕緊當著客人的面翻閱起來,
沒想到當下竟然就誤打誤撞,
翻到了第129頁,
連客人看了,
都覺得福媽的奶油桂花手也未免太神了點。

這第129頁到底有啥稀奇?
看了下面的照片你就瞭了。



沒看清楚嗎?
那我再放大一點。


看到沒?就是這隻狗!
據說這隻臘腸狗的主人,
也就是坐在公園長椅上的那位先生,
可是烏克蘭當地很有名的人士呢!
有多有名?
有名到連公園都要放個他的雕像,
連書上都有關於他的介紹(雖然我是不知道在哪一段啦),
還不算有名嗎?
而且據說唷(當然是據福家那兩個最會胡說八道的客人說的),
這位有名的先生每天都會帶著他的愛犬,
也就是照片中那隻搞不清楚是公的還是母的,
但是面貌看起來挺兇的臘腸狗,
到公園還是哪裡的去散步喔!
因為那位名人和他的臘腸狗總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
所以後人在紀念那位名人時,
也幫他的狗狗立了一個雕像,
就是現在大家所看到的那副景象啦!
以上名人與忠狗的感人故事全係福媽聽友人所說,
可信程度嘛,
應該有五成以上吧?我猜。
不過,不管故事的真實性如何,
因為這隻狗的關係,
福媽更喜歡烏克蘭了,
還有,烏克蘭人送的書囉!

說點題外話,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呢,還是怎樣,
福媽真的覺得在烏克蘭的臘腸狗的長相,
看起來好像比較兇咧!
除了上面那隻名人的狗外,
我之前在烏克蘭也遇到過一隻臘腸狗,
相貌看起來,
是真的有點兇喔!



另外,福媽先前在臘腸狗收藏系列之16介紹的那個木雕臘腸狗,
我也在上面那本書中,
找到它的出生地。
就像福妹是來自士林夜市一樣,
那個木雕臘腸狗是來自基輔的一個相當有名的市集,
只是市集的名字,
看有哪位好心的大大,
幫忙解說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