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用完餐後,
和福爸頂著紛飛的細雨,
三步併兩步地趕回公司,
眉頭也不皺一下,
抱起那台冰冷的磅秤,
轉身就鑽進電梯裡,
想趁著沒什麼人發現的時候,
回到家裡。


又不是做了什麼了不得的壞事,
不過就是正餐偷偷多加了點,
零食不經意多給了點,
運動量悄悄減少了點,
過年嘛,
大吃大喝在所難免,
成天窩在電視機前或是耗在牌桌子上,
也是正常,
加上這陣子天氣又濕又冷,
再怎麼有本事的主人,
也沒辦法帶著狗兒四處溜撻咩!
只是千不該萬不該,
昨個兒不該讓福妹左一聲阿姨長右一聲阿姨短的,
福媽那兩個高中最要好的同學,
來家裡串什麼門子。
又十萬個不該百萬個不該,
在人來了之後還讓福妹不顧一切地,
以每小時五公里的時速,
小跑步地往人家的腿上飛撲。
福妹的熱情固然換得了兩位阿姨的疼惜(腿撞的很疼),
但是其中一位素以真話見長的阿姨,
卻留下一句當場讓福媽頭上有烏鴉飛過
而且臉上留下三條線的話

婉麗阿姨說:
「福妹現在,應該有20公斤重了吧?!」


哇哩咧,
雖然福媽我最早想養的短腿又粗壯的巴吉度,
好歹我幾經掙扎後還是選擇了較為嬌小的臘腸狗,
別說20公斤了,
福妹要是超過10公斤,
福媽我就準備學前陣子那位什麼堅什麼孬孬的,
跳海去了。
只不過婉麗的話也不是空穴來風,
咱們家福小妹這陣子衝撞人的力道,
的確是加深了不少。
莫非.....................難道.....................................
敢情是............................該不會..................................
福媽連忙回想上一次幫福妹量體重是什麼時候的事?
這下子好了,
是過年前!!!!!


要福妹踏上這台殘酷又冷血的磅秤前,
福媽的心裡說有多忐忑就有多忐忑。
因為視福妹的體重為自己的第二生命(我還皇后的貞操咧!)
稍微的一點波動(尤其是指數往上),
即足以讓福媽心情起伏數日,
更何況由瘦入胖易,
由胖返瘦難,
好不容易才讓福妹保持在一定體重上下一年有餘,
要是因為一個過年就毀於一旦,
那福媽我.......................真的就只能.............................
擇一個黃道吉日.....................

再........................
幫她開始減肥了!

好家在,
儘管今天開市公司行號鞭炮聲隆隆,
咱們家的這枚重砲,
還不算太重。







福媽我都已經做好遭到8.5公斤以上台灣霹靂火的打擊了,
8.2公斤簡直是太.........太出乎我的預期。
老天爺一定是聽到了我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