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年前福媽看過英國男星休葛蘭拍的一部電影,
英文片名明明叫做「About A Boy」(關於男孩),
等到台灣上映時,
中文片名卻硬要翻做「非關男孩」。
福媽當時對此翻譯之片名有所不解,
事隔三年,
如今再回想起,
似乎有點了解箇中含意。
因為這年頭什麼東西到了咱們台灣以後,
套句盲人歌手蕭煌奇的成名曲「你是我的眼」裡面有句歌詞,
馬上「眼前的黑(怪咧,它就)不是黑」,
所以「你說的白(也奇啦,我哪知它)是什麼白」,
換句話說,
管你是about 不 about 男孩,
反正我說它是「非關男孩」它就是「非關男孩」,
一切,片商他說了算!

按照這個遊戲規則,
所以福媽接下來要告訴大家的,
管它是about 不 about政治,
反正我說它是「非關政治」它就是「非關政治」,
但是在這裡,
可不是福媽我說了算,
是福妹,
福妹她說了才算!

福妹她說啊~~~~~~
最近大家為了要逆轉還是向前行的,
整天吵吵鬧鬧搞得人心惶惶的,
其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就算是仁者和智者,
也會有主張去爬山和堅持去玩水這樣意見不同的時候咩!


福妹我算是比較中庸的啦!
因為啊,
我喜愛藍天,



但是啊,
我也愛綠地呢!



所以呀,
藍天也好,
綠地也罷,
誰給我吃的飽,
誰讓我穿的好,
誰提供我舒適的窩,
誰每天帶我去跑跑,
那我這神聖的一票,就投給他囉!

(福媽:最好你也有一票啦~~~~~~~~)



今天福媽在人氣部落格作家艾瑪那裡看到她寫了一篇:
「表態不表態從來都不應該是一個問題」,
說真的,儘管福家支持的對象和艾瑪不同,
但福媽倒是相當贊同艾瑪的某些說法。
挺藍挺綠本來是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如今卻搞的好像說出自己的理念,
需要相當的勇氣似的。
尤其是當某人或某群人公開表態後,
馬上被冠上一定是被某黨用錢收買啦,
這種人不愛台灣啦,
或者是不用把他們當人看啦之類的話時,
還敢或者是還願意出來表態的,
就算稱不上勇敢,
好歹也算是個角色吧!

只不過福家既沒有艾瑪那麼勇敢,
也稱不上是個什麼角色,
頂多只敢透過照片,
偷偷表達我們對某候選人的支持,
而且照片還是去年九月的時候就照的咧!





3月22日別忘了去投票,
投幾號?知道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