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懷孕是件很私密的事,

就像談戀愛一樣,

對於我們這種作風比較老派的人來說,

在一個漫無邊際的網路世界裡,

寫點文章搞笑、自娛娛人還可以,

但是要赤裸裸地剖析自己的感情生活,

或是分享懷孕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還真是有些不習慣。

於是福媽從懷孕到現在六個多月以來,

除了向社會大眾交待懷孕一事,

還有告知小貝比男女的性別外,

其他有關準媽媽在懷孕過程中的心情點滴,

一概付之闕如。

當然懷孕後整個人容易發懶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啦!

每每想提起勁寫點什麼東西,

句子都還沒浮現出來,

腦海就興起作罷的念頭,

結果人的惰性戰勝理智,

準媽媽我就這麼偷得浮生半年閒囉!

福媽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好些做媽媽的說,

生平第一次拿到醫院發給的媽媽手冊時,

內心會充滿感動與驕傲。

2009102

福媽第一次「正式」的產檢時,

拿到了那本所謂會讓人感動和驕傲的媽媽手冊。

之前在9月初(4號)的時候,

福媽因為自己用驗孕棒驗出有喜,

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就自行掛了「產科」然後跑去看診。

還好後來經過超音波的掃瞄是確定中獎了,

不過醫生還是依照規定幫我先轉成「婦科」,

然後得排下一次才能做「正式」的產檢。

據了解這是因為健保補助的產檢次數只有十次,

所以跟錢一樣,要花就要花在刀口上。

簡單地說,在未經過醫生確定前,

「產科」可不是你自己想來看就可以來看的哩!

或許是因為時隔了一個月,

所以當福媽在10月初拿到醫院發給的媽媽手冊時,

內心居然沒有什麼感動的感覺,

反倒是裡面一些有的沒有的衛教資料,

讓我看的頭皮有點發麻。

事實上在那「非正式」和「正式」的產檢之間的9月中旬,

福媽還因為自覺分泌物過多,

加上不小心將「非正式」產檢時照的超音波照片護貝把照片給毀了,

多去看了一次「婦科」。(這次我有學聰明了吧,哈!)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次9月中的看診經驗,

才讓我發現原來9月初那次誤打誤撞的檢查,

福媽我有多幸運。

2009916

學聰明的福媽進到診間告明醫生來的目的後,

醫生同意讓我再做一次超音波檢查。

之前福媽聽說有時受孕的「胚胎」太小(三個月前好像還不稱做胎兒),

腹部超音波照不到就必須做陰道照音波才能確定,

後者的不舒適感,光是用想就想得出來。

不過94那次幫福媽做超音波檢查的醫生,

才將探測器放在福媽肚子上,

就說了一句很專業的話:

「確定子宮內受孕。」

(果然學醫的和咱們學法的一樣,說話很嚴謹啊!)

所以福媽從一開始就很幸運地逃過照陰道超音波的命運。

按理說,二週前才順利照過腹部超音波的福媽,

這次應該也沒啥問題才是。

沒想到,福媽上了檢查台後,

醫生用探測器在我肚子上畫了半天,

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原因是福媽子宮後傾,

子宮被膀胱擋到所以超音波掃瞄不到,

要喝水把膀胱撐大然後再試試看。

至於要喝多少水呢?

醫生的說法是,

喝到你覺得膀胱快爆掉、尿已經忍不住時,

就差不多了。(這時候覺得學醫的講話那麼嚴謹,還真是「令人髮指」啊!)

那天福媽在半個鐘頭內喝掉一小紙杯溫開水、

一大杯現榨果汁和一瓶600CC左右的豆奶,

先後進入診間試了三次後,

才終於照到一張膀胱被漲到有夠誇張,

子宮內有個1.23公分米粒大小的胚胎,

據估計懷孕已7週又4天的照音波照片。

而福媽也是第一次深深體會到,

做媽媽,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