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害喜的原因是因為懷孕會使母體賀爾蒙分泌產生變化,
然後刺激到嘔吐中樞等等等等,
造成賀爾蒙失調的狀況。
反正原因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福媽在懷孕初期的前三個月,
還真的出現所謂的害喜現象,
動不動就噁心反胃、疲勞嗜睡、食不下嚥、心情鬱悶,
吃不下再加上嘔吐的結果,
整個人(臉)雖不至瘦了一圈,
但體重確實是不增反降了些。
在那三個月裡,
福媽除了對味道特別敏感外(臭的、油的、腥的、添加了人工的香味的...一概不能接受),
連電腦的畫面(尤其是那陣子才開始接觸的facebook),
都變成一種夢魘,
別說看了,光是想到就會想吐。
前陣子福媽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
說澳洲有人發表論文說人的舌頭除了「酸、甜、苦、鹹、鮮」等五種味覺外,
還可以分辨第六種味道叫做「脂肪味」。
我想,如果當初那個澳洲學者的研究調查報告有訪問到我的話,
我應該會跟他(她)說,
還有一種味道叫做「電腦味」吧!

渡過了那難熬的前三個月後,
福媽的孕程進入所謂最舒服的中期階段。
懷孕的第四個月,
福媽隨福爸還有同事去了一趟法、英洽公兼旅遊,
舟車勞頓的結果,
孕媽咪我還是維持住窈窕的好身材(自己說的),
小貝比在肚子裡是大了點,
但福媽我的體重可是一點兒也沒增加。
原本以為這件「值得自豪」的事就會這麼繼續下去(孕婦還真容易自我安慰),
沒想到時隔才不到一個月,
福媽再去產檢時(第二十週左右),
體重就已飆升了3.5公斤;
接下來再一次的產檢時(第二十四週左右),
體重又多了3公斤。
換句話說到懷孕的第六個月時,
福媽已經把前三個月沒長到的肉和脂肪,
都補上來了。
而且到醫院看診時,
醫生還很不留情(但是仍然笑笑地)說:「胖太多囉!」
還好那段時間唯一值得寬慰的是,
羊膜穿刺的結果顯示胎兒一切正常,
還有小貝比是個「具有大鵰的堂堂『男』子漢」!
(雖然最後面這句話裡只有一個字是報告上顯示的.....)

別說沒圖沒真相,
今天就讓大家好好見識一下什麼叫做正港的男子漢啦!






PS:

最近福媽我會勤一點寫懷孕記事的。
不然懷孕過程都還沒交待完,小貝比就迸出來了......

謝謝各位持續關懷福家近況的好朋友,我們目前一切都好,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